克雷多斯
Kratos
Kratos-god-of-war.jpg
角色信息
英语 Kratos
初次登场 战神(2005)
种族 半神
希腊神
出身 斯巴达
身份 斯巴达军官
希腊战神
父亲 宙斯
角色制作
创造者 大卫·贾菲
设计者 查理·文
配音 泰伦斯·卡森(Terrence C. Carson,2005-2013,成年克雷多斯)
克里斯托弗·加治(Christopher Judge,2016-,成年克雷多斯)
安东尼·德尔·里奥(Antony Del Rio,2010,童年克雷多斯)
动作捕捉 布兰登·莫拉雷(Brandon Molale,2005)
约瑟夫·加特(Joseph Gatt,2007-2012)
泰伦斯·卡森(Terrence C. Carson,2013)
克里斯托弗·加治(Christopher Judge,2016-)
克雷多斯——战神中文维基

克雷多斯(英语:Kratos,又译“奎托斯”)被称为“斯巴达的幽灵”,是索尼互动娱乐旗下圣莫尼卡工作室制作的《战神》系列游戏中的虚拟角色,也是整个系列的主角。《战神》系列一开始的故事背景是以希腊神话为基础,而最新作的舞台则转移到了北欧。克雷多斯首次出现是在2005年的主机游戏《战神》中,他还在另外七部作品中也担任了主角。克雷多斯也在《战神》的衍生漫画与小说中作为主角出现。克雷多斯在2005年至2013年由泰伦斯·C·卡森(Terrence C. Carson)进行配音,而在之后则由克里斯托弗·加治(Christopher Judge)接手为克雷多斯配音的工作。安东尼·德尔·里奥(Antony Del Rio)在《战神:斯巴达之魂》中为儿童时代的克雷多斯配了音。

在以希腊神话为故事背景的系列作品中,克雷多斯多次试图避免灾祸以及改变自己的命运。他桀骜不驯,轻视周围的一切,经常做出一些违反道德伦理的事情,而且非常暴力。他原本是一名斯巴达战士,因为阿瑞斯的诡计而在一场意外中杀死了自己的家人,在那之后就成为了“斯巴达的幽灵”。在杀死阿瑞斯为家人复仇后,他成为了“战神”。最后随着故事的深入,他的身世也逐渐被揭开。原来他正是宙斯的儿子,继承有一半神的血统。后来宙斯出卖了克雷多斯。“复仇”是希腊时代的主题,在每一部作品中都介绍了一些有关克雷多斯的身世以及他与家人还有奥林波斯诸神的关系。

在以北欧作为背景的系列最新作《战神》中,克雷多斯不再像过去那样暴力,他已经能够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愤怒。在儿子阿特柔斯面前,克雷多斯也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好父亲。在与儿子冒险的途中,他们将与北欧神话中的各路神魔战斗。

《战神》系列是索尼旗下工作室开发的第一方作品,也是PS系列主机游戏的代表性作品。克雷多斯是索尼开发的游戏中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自诞生之后大受好评,现在已经成为了代表电子游戏界的经典形象之一。该角色还与其他各种作品进行过联动,在《战神》系列之外的其他PS系列主机的游戏作品中,都有他客串的身影。

概念与设计

战神的创造者和游戏总监大卫·贾菲(David Jaffe)试图创造一个残酷的角色,而并非是一个传统的希腊英雄形象。这个角色不会穿传统的盔甲,因为贾菲希望他能有更突出的个性。他一开始的计划是使用一个完全蒙面的人物,而且已经获得了批准,但是这样会使得人物的个性过于苍白平淡,无法给玩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这个想法最终被放弃了。克雷多斯的某些人物模型带有非传统的元素,比如背着一个婴儿。而其他模型则有更多的细节,比如头发和其他一些飘逸性元素。

克雷多斯早期的概念设计,这些方案并未被游戏采用,不过被加进《战神III》中作为额外奖励

查理·文(Charlie Wen)是《战神》和《战神II》的视觉总监,负责设计克雷多斯的形象。查理·文说,他设计克雷多斯时受到了相同主题的电影和流行文化的影响。他曾在餐厅的餐巾纸上绘制了一系列克雷多斯的形象,包括克雷多斯使用的带有链子的双刀雏形和克雷多斯最终的形象设计。双链刀被选中作为克雷多斯的代表性武器,是因为它能让角色显得更加狂野,同时也能让战斗进行得更加流畅。在谈到角色的最终版本时,贾菲说:“从服装的角度来看,克雷多斯可能并不算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英雄。我想创造的就是这样一个无法用常识去衡量,让人感觉有些疯狂的角色。这样玩家才能做出一些平常无法想象的超越常规的行为。他最大的特征是全身灰白色的肤色,随着故事的发展他获得了“斯巴达幽灵”的称号。克雷多斯的其他特征还有右眼上的疤痕和身上的鲜红色纹身。这个纹身从左眼向下环绕着他的左半边身体,直到肩膀部位。纹身最初设计的时候是蓝色,但是在游戏制作的后期改成了红色。疤痕的秘密也随着故事的发展逐渐被揭开。他的疤痕是在儿童时代遇到奥林波斯众神中的阿瑞斯后留下的。而纹身是对他死去的兄弟戴莫斯的悼念,因为戴莫斯有着相似的胎记。随着剧情的发展,克雷多斯所产生的外观变化还有很多。比如在他成为战神的短暂时间内穿戴的神圣铠甲、腹部的伤疤、能增强能力的装备--名为金羊毛(以上全部出自《战神II》)的护肩以及赫尔墨斯之靴(出自《战神III》)。根据早期《战神》的设定,角色身高6英尺6英寸(1.98米)。

克雷多斯的外观可以通过在游戏中获得特定奖励之后更改。除了在特定难度下通关或者完成挑战模式可解锁服装外,还可以在PlayStation商店通过预购以及其他促销活动(例如基于早期角色草图设计的三件服装)解锁服装。这些服装中大部分都与游戏主题一致,但也有一些搞笑、独特的服装--比如女性服装“雅典娜”和“战争之桩”。在整个系列中一共可以使用26种奖励服装,还有其他两种服装可以在另外两个游戏中获得(分别是《战神II》与《战神 斯巴达之魂》中的“战神装甲”,以及《战神 斯巴达之魂》和《战神III》中的“戴莫斯服装”)。

科里·巴洛格(Barlog)解释说克雷多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诸神之战”,不得不改变他那暴戾的性格,学习如何控制他的愤怒。他说克雷多斯做出了很多糟糕透顶的选择,这些选择导致了奥林波斯的毁灭,并且他很想知道如果克雷多斯做出一个好的选择后会发生什么。让巴洛格(Barlog)改变克雷多斯多年以来已经在玩家心中根深蒂固的形象的契机有两个,一个是他儿子的诞生,另一个就是电视台取消了真人版《星球大战》系列的播放计划。克雷多斯与他儿子之间的牵绊将是《战神4》的核心主题。巴洛格(Barlog)说:“这个游戏的重要主题就是克雷多斯教他的儿子如何成为神,而他的儿子教克雷多斯如何再度为人。”

巴洛格还引用了漫威人物绿巨人来对克雷多斯现在的情况做比喻:“我们已经讲完了绿巨人的故事,接下来该讲述班纳的故事了”。克雷多斯的配音演员也发生了改变,克里斯托弗·加治(Christopher Judge)取代了TC卡森(TC Carson)为克雷多斯在游戏中配音。他的代表作是《星际奇兵》中的提亚克(Teal'c)。卡森(Carson)从《战神》系列的初代就开始为克雷多斯配音。对于这个改变,卡森(Carson)评论说:“索尼迈向了一个崭新的方向”。

生平

故事背景与漫画

童年克雷多斯(左)和戴莫斯在《战神:斯巴达之魂》中的闪回场景

在整个系列中,克雷多斯都被描绘成一个反面英雄。他经常做出各种匪夷所思的行为。游戏的故事背景在《战神》初代里可以看到,在《战神 斯巴达之魂》中则更加完整地描述了克雷多斯童年时代的故事。而他女儿诞生的故事则在《战神》系列的漫画中进行了讲述。在《战神:斯巴达之魂》中,一位先知预言,奥林波斯的灭亡并不是由在巨人战争后被囚禁的泰坦一族造成的,而是被一个凡人、一个身上带着印记的战士毁灭的。

奥林匹亚宙斯和阿瑞斯认为这个战士是克雷多斯的弟弟,因为他有一个奇怪的胎记。阿瑞斯找到了那时正在斯巴达进行训练的克雷多斯和戴莫斯,绑架了戴莫斯。克雷多斯试图阻止阿瑞斯,但阿瑞斯将他击倒,并在他的右眼上留下了伤疤。而后阿瑞斯将戴莫斯带回了死域,使得戴莫斯多年来被死亡之神塔纳托斯囚禁与折磨。而克雷多斯则相信戴莫斯已经死了,所以在自己身上纹了与他的兄弟胎记相同的红色纹身,以纪念戴莫斯。

马文·沃夫曼(Marv Wolfman)创作的漫画系列描述了克雷多斯与他的妻子吕珊德拉(Lysandra)相遇的故事,他们还生下了一个名叫卡利俄佩的女儿。卡利俄佩在出生时就染上了瘟疫,为了拯救他的女儿,克雷多斯接受了寻找拥有能治疗任何疾病的灵药--阿斯克勒庇俄斯之草药的使命。五位神灵与阿瑞斯进行了一场赌博:每位神灵都选择一位战士,来搜索阿斯克勒庇俄斯之草药。阿瑞斯选择的战士正是克雷多斯。克雷多斯克服了种种难关,还战胜了被哈迪斯选中的战士。最终野蛮人王国的王子埃里克(Alrik)成为了野蛮人王国的国王,克雷多斯也成功拯救了他的女儿。

通过战神的倒叙,可以发现克雷多斯成为了斯巴达军队中最年轻的队长(在漫画中也有所描述),而且极度渴望更加强大的力量。当克雷多斯面对由野蛮人国王领导的野蛮人部落彻底败北时,他请求奥林匹亚神阿瑞斯提供援助。之后克雷多斯被阿瑞斯授予了混沌双刀,彻底摧毁了他的敌人,然后就一直盲目地追随着阿瑞斯,以他的名义杀死了数百人。在阿雷斯诱骗克雷多斯于一座祭祀雅典娜的神庙中杀死了他的妻子吕珊德拉(Lysandra)和女儿卡利俄佩后,克雷多斯终于醒悟。因为阿瑞斯嗜血成性,他拒绝继续为阿瑞斯效力。当寺庙被烧毁时,村庄的一个贤者为克雷多斯施加了诅咒,使他的身体发生了变化。他家族的骨灰使他的皮肤变成有如灰烬一般的颜色,使他获得了“斯巴达的幽灵”这个称号。

早期

在《战神:弑神自封》中,因为克雷多斯不再效忠于阿瑞斯,违背了他与神明之间的血盟,所以阿瑞斯将克雷多斯囚禁在了复仇女神三姐妹那里。在那里克雷多斯受到了百般折磨。但是在誓约守护者奥柯斯(Orkos)的帮助之下,克雷多斯最终战胜并杀死了复仇女神三姐妹。 奥柯斯(Orkos)请求克雷多斯将自己杀死,而克雷多斯为了完全摆脱与阿瑞斯订立的血盟也不得不杀死奥柯斯(Orkos)。尽管他获得了自由,但心中依然充满了被杀死的家人的回忆。随后他发誓要效忠于其他神灵,以便从他过去曾经犯下的种种过错中获得宽恕和解脱,但他的态度却依然非常强横,经常公然蔑视众神。

在《战神:奥林匹斯之链》中,克雷多斯依然在为诸神效力。当赫利俄斯被绑架时,克雷多斯并不太愿意去救赫利俄斯,最后勉强接下了这个使命。在不久之后,当珀尔塞福涅利用泰坦一族的阿特拉斯妄图毁灭世界时,给了克雷多斯一个与女儿团聚的机会,以此来诱惑克雷多斯。在找到珀耳塞福涅的神庙后,克雷多斯面临抉择--是放弃神力与卡利俄佩团聚,还是继续完成他的使命。虽然他知道这是与卡利俄佩团聚的机会,但是世界会因此而毁灭。最后克雷多斯在苦恼之下杀死了珀尔塞福涅,囚禁了阿特拉斯,并救出了赫利俄斯。

在《战神》的故事发生时,克雷多斯已经为诸神效力了10年,已经逐渐厌倦这样的生活。而噩梦也从未停止对他的折磨。就在此时,一直支持着他的雅典娜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她对克雷多斯说,如果他能杀死狂暴嗜血的阿瑞斯,诸神就会原谅他犯下的罪过。在这个自私动机的驱使之下,他再次同意了雅典娜的提议。在找到潘多拉盒子并使用后,他成功地消灭了阿瑞斯。这次他彻底脱离了阿瑞斯的控制,混沌双刀也损坏了,克雷多斯也终于获得了诸神的原谅,但他却依然被恶梦缠身。心怀不满与绝望的克雷多斯试图自杀,但被雅典娜救下。之后雅典娜将他带到了奥林波斯,并将雅典娜双刀赐予他,加封他为新的“战神”。

中期

《战神》系列漫画讲述克雷多斯寻找阿斯克勒庇俄斯的仙馔密酒的故事。然而这一次,为了粉碎阿瑞斯的信徒企图复活他们前主的计划,克雷多斯打算毁掉仙馔密酒。在毁掉仙馔密酒之前,克雷多斯打败了包括混沌巨人盖吉斯在内的多个敌人。

在《斯巴达幽灵》中,作为战神,克雷多斯仍然受过去的幻象所困扰。在雅典娜的建议下,他决定去亚特兰蒂斯城中寻找他的母亲卡利斯托。在卡利斯托试图告诉克雷多斯其父亲的身份时,禁锢的意志使她化身为野兽,而克雷多斯不得不杀死了她。卡利斯托在临死之前嘱托克雷多斯去斯巴达寻找他的兄弟戴莫斯。克雷多斯释放了被囚禁的泰坦希拉,这一行为导致了亚特兰蒂斯的毁灭。在斯巴达,克雷多斯得知他的兄弟被囚禁在死域之中。他找到并解救了戴莫斯,但戴莫斯对他仍然抱有敌意,兄弟二人间产生了一系列的摩擦。随后,死神桑纳托斯袭击了戴莫斯,克雷多斯救起戴莫斯后,兄弟二人联手与死神作战。最终,桑纳托斯杀死了戴莫斯,而克雷多斯也杀死了死神。战斗结束,克雷多斯回到奥林匹斯山,对众神大发雷霆。

在《背叛》中,克雷多斯因受到众神的排挤,最终决定带领斯巴达军队入侵希腊。克雷多斯被诬陷为杀害阿哥斯的凶手,为了寻找真凶,克雷多斯杀死了赫耳墨斯神的儿子塞利克斯。

战神II

克雷多斯加入了斯巴达军队,打算毁灭罗德斯城。这时宙斯出现了,他诱使克雷多斯放弃了自身的神力并将其注入用于杀死克雷多斯的奥林匹斯之剑。尽管克雷多斯克服了重重阻碍,但他仍对宙斯的背叛感到震惊,并发誓将会复仇。克雷多斯堕入地狱,但被泰坦盖亚拯救了。在第一次圣战之后,幸存的泰坦们被流放到塔尔塔罗斯,盖亚和她的同胞强烈希望处决宙斯。克雷多斯对宙斯的行为感到愤怒无比,于是同意帮助泰坦,并在泰坦的指引下找到了命运女神,她们有能将克雷多斯带回他被宙斯背叛前的那一刻的能力。克雷多斯下定决心,为了追求目标而变得冷酷无情。他伤害了泰坦,毫不犹豫地杀死了数位希腊英雄,故意牺牲了两位学者。命运三女神在反抗克雷多斯时都被他杀死了,而克雷多斯准备在最后的决战中杀死宙斯。雅典娜牺牲自己保护了宙斯,这时克雷多斯才开始感到自责。他从濒死的雅典娜那里得知,宙斯其实是他的父亲。而宙斯之所以想要隐瞒这个秘密,是因为他希望避免重现自身对父亲克洛诺斯所做的一切。克雷多斯拒绝承认这份血缘,并发誓要杀死宙斯,摧毁奥林匹斯。在盖亚的鼓励下,克雷多斯利用命运之神的力量,在巨神族战争失败之前拯救了泰坦们,并且在泰坦的帮助下攻陷了奥林匹斯山。

战神III

克雷托斯在《战神III》中的出场造型

尽管克雷多斯杀死了波塞冬,但在他第一次遇到宙斯时,泰坦就抛弃了他。克雷多斯被困在地狱当中,历经奥林匹斯和泰坦们的双重背叛,他从雅典娜的精神中吸取了经验,并获得了流亡剑。克雷多斯打算找到奥林匹斯圣火,这是打败宙斯的关键。克雷多斯杀死了泰坦和众神,并在寻找圣火时不理会受害者们的警告。克雷多斯意识到,潘多拉正是平息火焰和得到潘多拉魔盒的关键。而潘多拉也让他回忆起自己已故的女儿。在看到潘多拉企图牺牲自己来熄灭火焰时,克雷多斯的人性终于觉醒,他上前阻止。但是潘多拉告诉她这是必行之事别无他法,克雷多斯也只好妥协。发现潘多拉魔盒是空的后,宙斯对克雷多斯百般嘲弄,而这也迫使他决定对自己的父亲出手。尽管盖亚企图介入杀死二人,但是她被克雷多斯摧毁。而最终宙斯也被克雷多斯打败。宙斯以精神的形式返回,并钻入克雷多斯的灵魂深处攻击他。在吕珊德拉的帮助下,克雷多斯原谅了自己过去的罪孽。潘多拉出现并对克雷多斯说,希望能够帮助他。克雷多斯再度复活,并且轻松毁灭了宙斯。雅典娜与克雷多斯对峙,要求克雷多斯交出潘多拉盒子中的希望之力。克雷多斯拒绝了雅典娜让他保护人类的要求,他说他不再想要复仇。奥林匹斯之剑刺穿了克雷多斯,这力量分散到了世界各地。雅典娜对克雷多斯十分失望,克雷多斯倒在奥林匹斯之刃下,她拔起刀刃后离开了。随后刀刃上的血迹消失了,而克雷多斯从此下落不明。

战神(2018)

在《战神III》故事结束多年以后,克雷多斯来到了北欧神话的世界。现在他有了一个名叫阿特柔斯的儿子,而其母亲已经去世。克雷多斯教他打猎的技艺和生存技能,不仅是他的保护者,也是他的导师。而阿特柔斯也在寻求父亲的尊重。克雷多斯现在要收敛起自己的脾气,学会掌控驱使自己多年的愤怒。他想做一个好父亲,也想为他以前的过错做补偿。在与宙斯的战斗中,他失去了那把著名的混沌双刃。现在他有了新的武器——一把叫做利维坦之斧的魔法战斧。同时,他的外表和性格也发生了变化。现在的克雷多斯有着大胡子,脾气也比以前温和多了。

其他形象

游戏客串

克雷多斯在《战神》系列之外,还出现在很多PlayStation平台的游戏中。在2008年8月21日,克雷多斯作为可下载人物出现在游戏《大众高尔夫:出界》(Hot Shots Golf: Out of Bounds)中。在《小小大星球》(LittleBigPlanet)游戏中,作为予约特典玩家可以获得克雷多斯形象的粗布娃娃装扮,以及美杜莎和牛头人的装扮,还有《战神》贴纸套装。这些特典在2009年1月26日正式开放购买。而在2009年的《灵魂能力:破碎命运》(Soulcalibur: Broken Destiny)中,克雷多斯不仅客串出场,还拥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模式。他还是《小小大赛车》(ModNation Racers)的预约特典,并在2010年11月2日开放购买。在2011年发售的《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PS3版中,克雷多斯拥有自己的格斗关卡和街机模式。他还在2012年发布的格斗游戏《PlayStation全明星大乱斗》(PlayStation All-Stars Battle Royale)中登场。游戏中有两个《战神》主题关卡、《战神》道具,以及宙斯(2013年3月19日开放下载)这一对手。

在《战神》系列十周年纪念时,克雷多斯在2015年4月21日发售的《铲子骑士》(Shovel Knight)的PS4、PS3、PSV版本中作为隐藏boss登场。之后他再度回归小小大星球的世界,于《小小大星球3》(LittleBigPlanet3)中以新的粗布娃娃形象出现,同时登场的还有宙斯、赫拉克勒斯、波塞冬、雅典娜和哈迪斯。这些装扮的开放下载时间恰逢《战神III:高清重置版》(God of War III Remastered)登陆PS4平台的2015年7月。2015年9月8日发售在PS4平台的游戏《撕纸小邮差》(Tearaway Unfolded)的“精心制作版”,包含了克雷多斯的服装和《战神》主题装扮。《小小大星球》(LittleBigPlanet)、《小小大赛车》(ModNation Racers)、《小小大星球3》(LittleBigPlanet3)、《撕纸小邮差》(Tearaway Unfolded)中的克雷多斯只拥有装扮形象,《铲子骑士》(Shovel Knight)中的他也只有文字对话。除了这些作品,在克雷多斯的其他拥有自己语音的客串登场中,配音者为TC 卡森(TC Carson)。

克雷多斯在辛普森系列中被恶搞两次。第一次是在《辛普森一家游戏》(The Simpsons Game)中,被模仿为“码头之神”出现在一个餐馆的广告牌上。而后在电视剧《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的《食物之妻》(The Food Wife)一集中,在恶搞版E3的“E4”展会的恶搞版《战神II》展位上,也出现了克雷多斯。在美国深夜档动画频道Adult Swim播放的黏土动画《机器鸡》(Robot Chicken)中,克雷多斯也被恶搞模仿。首次出现是在第五季第15集,配音为布莱恩·奥斯汀·格林(Brian Austin Green)。索尼随后和《机器鸡》联动,为《PlayStation全明星大乱斗》(PlayStation All-Stars Battle Royale)进行广告宣传,也恶搞了克雷多斯和其他一些人物。

小说及电影

克雷多斯也是游戏衍生小说中的主要角色,小说的作者为马修斯·托文(Matthew Stover)和罗伯特·E.瓦德曼(Robert E. Vardeman)。小说以更深的视角讲述了游戏的故事。第一部小说名为《战神》,出版于2010年5月。第二部小说名为《战神II》,出版于2013年2月。早在2005年,《战神》就宣布将电影化,但是一直没有后文。2010年,贾菲(Jaff)声称曾在一年半以前给了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剧本,但是他最终遗憾辞演。而同时他也表示为克雷多斯找到了一位新的扮演者,是为十分值得期待的演员。2012年7月,官方宣布电影的新作者为帕特里克·梅尔顿(Patrick Melton)和马库斯·邓斯坦(Marcus Dunstan)。在2012年8月,二人宣布会挖掘克雷多斯的过去,并为他增添更多人性化特征。

文化影响

相关商品

美国玩具生产商NECA发布过两个《战神II》的手办系列。第一组包括克雷多斯的两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拿着雅典娜之刃;另一个版本的克雷多斯带着金羊毛,一手提着戈尔贡的头。第二组包含一个12英寸高的手办。同时该公司还发售了一组双手办组,其中克雷多斯身穿战神铠甲。2009年10月,联合刀具(United Cutlery)推出了克雷多斯混沌双刀的复制品,并包含带有战神logo的展示台。DC Unlimited公司推出过《战神III》的手办系列。除了克雷多斯,还包括宙斯、哈迪斯和赫拉克勒斯等角色。在2010年2月1日到3月31日期间,著名便利店7-11推出了名为“克雷多斯之怒”的限定版思乐冰饮料,同时包括四种《战神III》专用饮品杯。购买此款饮料还可以获得《战神III》的特色登陆码,并可在思乐冰官网下载主题内容。

克雷多斯的形象出现在PSP版《奥林匹斯之链》(Chains of Olympus)的捆绑包里,以及PS3版《战神III》发售时的抽选限定机上。在《战神:收藏版》(God of War Collection)的抽选中,头奖是一个10英寸(250mm)高的限定版克雷多斯手办。《战神:弑神自封—收藏版》(God of War: Ascension—Collector's Edition)还推出了一款6英寸(150mm)高的克雷多斯手办。在2014年6月,克雷多斯Pop! Vinyl版玩偶上市。同一年,索尼和Gaming Heads公司联合推出了限定版克雷多斯胸像。它有28英寸(710mm)高,放在一个希腊风格的石柱上。同年还推出了愤怒版克雷多斯胸像,形象基于《战神III》。2015年,索尼再度联手Gaming Heads公司,推出了限定版克雷多斯雕塑。高19英寸(480mm),带有流亡剑。在2015年3月战神系列迎来十周年之际,Gaming Heads公司推出了两款限定版“王座上的克雷多斯”,再现了《战神》中的最后一幕。两款手办均高29英寸(740mm)。日常款的克雷多斯身着平时的衣装,特别款则身穿战神盔甲。2015年,索尼宣布作为十周年纪念产品,将推出一款新的限定版克雷多斯手办。它的设计者为圣莫妮卡(Santa Monica),高26英寸(660mm),并且拥有丰富的细节。

评价

克雷多斯得到了很多媒体评价。GameSpot评价他为“一个吸引人的反英雄形象”和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并指出他的吸引人之处就源于他的疯狂举动,但是游戏早期缓慢的剧情发展可能让玩家很难理解克雷多斯这些行为背后的意义。IGN用无情、残暴来形容他,并评价他的全部行为均来自于复仇,脑子里充满了杀戮。并认为玩家会对这样一个角色又爱又恨。GamePro则评价说正是克雷多斯的悲剧色彩以及在奥林匹斯山顶的残暴升华,让《战神》成为了一部令人难忘的作品。PlayStation Universe认为克雷多斯“是一个足以让人铭记的独特人物”,“这样一个经典的PS平台上的反英雄式角色是注定不会被遗忘的。”

在2010年的VGA游戏大奖上,克雷多斯被提名为“年度最佳角色”,并获得“最佳坏蛋”奖。而在GameSpot举办的“最伟大的游戏英雄”大赛中,克雷多斯入围八强,输给了另一经典角色马里奥。2011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游戏版将他评为第九大最受欢迎游戏角色。而在2011年,Empire将克雷多斯评价为第15名最伟大的游戏人物。在2012年,GamesRadar把他评为“PS平台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之一”,以及“最让人难忘的恶棍形象”第十八名。并这样评价他:“残暴并不是罕见的角色性格,但是克雷多斯完全由来源于愧疚感的愤怒所驱使的本能般的侵略性,让他的行为为人所信服,而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杀人机器形象。”2010年,Game Guru评价克雷多斯为“即使没玩过战神系列,也为人所知的经典人物。”

在很多顶级游戏人物排名中都可以见到克雷多斯。GameRadar将他列入十年内最优秀的25个新游戏角色,评价他为“虽然刚出现的时候平淡无奇,但最终他让玩家认识到这是一个兼具强大与悲剧色彩的男人。”《战神》电影迟迟没有消息,而IGN和UGO Networks更是将他评为最希望被电影化的人物之一。2008年,IGN从所有平台和游戏的人物中选出了“玩家最希望看到终极对决”的角色名单,克雷多斯也在其中。2012年,IGN把他评为最伟大的反英雄式角色之一。而《战神》中的奶牛替换装也被UGO评为“最炫酷的替换装”之一。GameFront在2011年把克雷多斯评为最有恋父情结的五大游戏角色之一。而在2012年,Complex把克雷多斯在《灵魂能力:破碎命运》(Soulcalibur: Broken Destiny)和《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中的客串评为最优秀的格斗游戏客串。2013年,他被Complex评为最邪恶的恶棍形象第六位。克雷多斯的流亡剑也被GameSpot评为游戏史上最优秀的15把邪恶之剑之一。

不过克雷多斯也得到了一些负面评价。《波斯王子》(Prince of Persia)的制作人本·马特斯(Ben Mattes)曾在一个访谈中指出,“克雷多斯很酷,但是太过非黑即白。他的个性、对话甚至人设都是出于愤怒,太过单薄了。”连环漫画《Hsu and Chan》的作者杰瑞米·诺姆·斯科特(Jeremy "Norm" Scott)也曾在《电子游戏月刊》中表示,克雷多斯是个平淡无奇的角色。2009年,IGN评价克雷多斯为十大最被过誉的游戏角色第六名。2011年,Cheat Code Central也把他列为十大最被过誉的角色第六位。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