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w logo.png
——“你通关最新的《战神》了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游戏中的故事内容,如果不想被剧透,建议您回退到之前浏览的页面。

女武神(古诺斯语:Valkyrja;德语:Walküre;英语:Valkyrie)又被译作“瓦尔基丽雅”、“瓦尔基里”,是北欧神话中的一类女性角色,她们在战斗中决定人们的生死。女武神会将战斗中死去的半数战士引导至弗蕾雅位于阿斯嘉特的宫殿弗尔克范格(Fólkvangr),将另一半战死的战士带往由奥丁统治的英灵殿瓦尔哈拉,在那里他们成为英灵战士(Einherjar)。女武神会给英灵战士们带来蜂蜜酒,直到他们做好准备迎接诸神的黄昏。女武神亦会以英雄和凡人的情人身份出现,常被描述成王室公主,身边伴随着的是渡鸦、天鹅或骏马。

成书于13世纪的北欧古诗集《诗体埃达》中记载了对女武神的描述。古英语中“女武神”的同源词“wælcyrge”和“wælcyrie”也出现在多部古英语手稿中。到了近现代,女武神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符号,一直深受美术、音乐、漫画、电子游戏和诗歌等艺术领域青睐。

词源

古诺斯语中的“valkyrja”(复数形式为valkyrjur)是由两个词构成的:名词valr(意为“战场上被杀死之人”)和动词kjósa(意为“选择”),连起来意为“被杀死之人的选择者”。古诺斯语中的“valkyrja”和古英语单词“wælcyrge”同源,依据这两个单词,语言学家弗拉基米尔·奥廖尔(Vladimir Orel)重构了它的原始日耳曼形式“wala-kuzjōn”。

在古诺斯语中,“valkyrja”亦有其它可能的来源,如“óskmey”(愿望女仆)和“Óðins meyjar”(奥丁的女仆),前者出现于诗歌《Oddrúnargrátr》中,而后者出现于《Nafnaþulur》中。“óskmey”可能跟“Óski”(大意为“愿望履行者”)有关,跟奥丁在瓦尔哈拉接收被杀的战士这件事有关联。

形象

通常,女武神戴着金盔或银盔,穿血红色的紧身战袍,头上戴着以羽毛装饰或鸟翼型的头盔,拿着发光的矛和盾,骑小巧精悍的白马。在一些传说中,她们具有化身为天鹅的魔力,是雾或云的人格化,而她们胯下白马的鬃毛间能够落下霜和露。北极光有时亦被认为是女武神驱马在夜空中奔驰时,铠甲闪耀的光芒。

女武神不单在陆地的战场上挑选勇敢的战死者,她们也到海上,从沉没的长船里挑选将死的海员。在英灵殿,服侍这些战士的灵魂也是女武神的任务之一。另有一说,负责殿上侍奉的是荷瑞丝特、密丝特和斯露德三人。

在游戏中

女武神在《战神(2018)》中第一次登场。她们是奥丁的仆人,任务是在那些战死沙场的战士中挑出一半带回英灵殿,在那里每个人都要操练、狂欢,迎接着诸神的黄昏的到来。如果战士拒绝了女武神的召唤并对之动手,那么他便会被激烈的战斗烧死,化为Draugr永远在人界游荡。

游戏中遇到的都是被诅咒的女武神,克雷多斯阿特柔斯必须要打败她们来破除诅咒,最后玩家会发现这个诅咒是奥丁为报复Freya抛弃他所施。这个诅咒会将女武神固定在一个不正常的物质形态。长时间困于这种形态会让女武神失常,唯一的办法便是杀死这个形态。女武神女王Surgun不得不将女武神隔离,以防她们的失常造成不必要的毁灭。

文件:LiberatedValkyrie.jpg
The liberated Valkyrie form of Kara.

女武神是游戏的支线任务,一共分布在游戏中的九个地点。前八个地点在完成主线故事后便会揭晓,但仍需要玩家自行找出。玩家还需要Chisel来解锁Hidden Chamber of Odin和六个在故事里遇到的女武神。建议玩家在完成主要故事线后再去挑战这些实力强大的战士们。

玩家只有在打败前八个女武神并将她们的头盔送到Council of Valkyries后才能知道第九个女武神的下落,即Lake of Nine的北边。如此一来便可召唤出女武神女王。

《战神》中每个女武神都有自己的战斗风格,玩家必须去自行适应。她们的抵抗非常强烈,并且有一定能力抵抗燃烧、冷冻、撞击、削弱和狂怒。做好准备迎来一场持久漫长的战斗吧。

已出场的女武神

古娜

文件:Gunrir.jpg
Gunnr, a corrupted Valkyrie.

古娜(Gunnr)的武器是剑,擅长用自己的翅膀和镰刀对玩家进行攻击。她共有四种普通攻击。她位于MidgardThamur的尸体附近奥丁的Hidden Chamber。

吉德瑞芙

吉德瑞芙(Geirdriful)是Shooter Valkyrie,位于MidgardFoothills的奥丁的Hidden Chamber。她会引起frost eruption(一种区域攻击)。此外她还可以抓取(但远不如Rota那样有毁灭性)并发射不同类型的弹丸。

埃尔

Eir是 Defender Valkyrie,位于Midgard的Mountain。她会使用自己的翅膀和盾牌来抵挡玩家的进攻,使用权杖进行攻击,造成一个有效的区域攻击并使用亮光让玩家暂时失明。在空中,,她会使用镰刀金星突袭。

卡拉

卡拉(Kara)是Summoner Valkyrie,位于MidgardRiver Pass奥丁的Hidden Chamber。她或许是女武神里最容易打败的一个,玩家可以借此来查看自己是否有适合的装备来打败其他的女武神。她可以利用尖刺和lightning-fast disk projectiles。此外,她还是唯一一个在战斗时召唤Draugr的女武神。

萝塔

萝塔(Rota)是Grappler Valkyrie,位于Helheim奥丁的Hidden Chamber。她会先大叫,然后将自己投掷到玩家面前以抓住玩家然后造成巨大伤害,或迎面前来或从天而降。在落地前还会有额外的冲击波。

奥尔露恩

奥尔露恩(Olrun)是Dodger Valkyrie,位于Alfheim。她是quicker Valkyries之一,在对玩家进行毁灭性的攻击前有很多不可阻挡的移动,她会在旋转时向玩家发射多支羽毛,向玩家突袭或进行正常攻击。她还会像Rota一样从天而降。因为她身手非常敏捷,玩家很难接触到她。如果玩家没有一定的伤害,那就准备好迎来一场持久战吧。

格恩达尔

格恩达尔(Gondul)是MuspelheimTrial VI的主要敌人。她会通过引起一个地区的熔岩喷发来进行攻击。

希露德

希露德(Hildr)是Ice Valkyrie,位于Niflheim的迷宫里。她通过发射一串寒冰裂片进行攻击,这会造成霜冻伤害。与她的战斗将在受诅咒的薄雾中进行。

希格露恩

女武神首领希格露恩(Sigrun)有着其她八个女武神的所有能力,除了召唤技能。此外,她所有的能力都相应地有所增强,造成的伤害比其她人大得多。由于她的移动无法预测、即便在低级难度里也能秒杀玩家,因而和她的战斗非常困难。

打败她后玩家会获得“Chooser of the Slain”奖杯。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