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w logo.png
——“你通关最新的《战神》了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游戏中的故事内容,如果不想被剧透,建议您回退到之前浏览的页面。
密米尔
Mimir
Mimir-GOW4.png
角色信息
英语 Mimir
初次登场 战神(2018)
种族 北欧神
出身 北欧
身份 北欧智慧之神
角色制作
配音 阿拉斯泰尔·邓肯(Alastair Duncan)
密米尔——战神中文维基

密米尔(Mimir)是北欧的知识与智慧之神,也是众神之战克雷多斯阿特柔斯的盟友。直到《战神(2018)》故事开始前109年被奥丁囚禁,他都是奥丁的参谋和众神的使者。

游戏中

在《战神(2018)》的故事开始时,密米尔已经被奥丁囚禁了一百多年。在遇到克雷多斯之前,他几乎每天都被奥丁折磨。巴德尔试图用自由向他换取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的下落,但是因为他们身上有女巫给的隐蔽符文,密米尔没能找到他们。即便他能找到,密米尔也知道无论巴德尔对奥丁的父亲说什么,奥丁也不可能放他走。所以密米尔要求他们离开。

几乎是在巴德尔离开后的同时,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找到了密米尔。密米尔也对他们做了自我介绍。当阿特柔斯说他们要去九界最高峰时,密米尔指出最高峰不是在米德加尔特,而是在约顿海姆。他还透露说他可以打开最后一个已知的大门。

密米尔要求克雷多斯砍下自己的头作为回报,因为经过100多年这样的生活,他根本无法活下去。克雷多斯答应了他。阿特柔斯不忍看到这个场面,离开了,当他离开后,密米尔告诉克雷多斯说你必须告诉他你的过去,否则拖得时间越长,阿特柔斯日后可能越会恨他。之后克雷多斯砍下了密米尔的头,暂时杀死了他。

去世后,他的头颅被带到了芙蕾雅的家中,她在那里复活了密米尔。但很快他们两个的关系就变差了,芙蕾雅甚至会向他脸上吐口水。密米尔还得知了芙蕾雅的身份,并且了解到她从没告诉过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芙蕾雅警告克雷多斯,只要密米尔在,奥丁之怒很快就会降下,克雷多斯气愤地离开了芙蕾雅的家。

之后,密米尔的头挂在克雷多斯腰上,成为了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的朋友。依靠他丰富的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察觉到了阿萨神的堕落与残暴,阻止了战争带来的悲剧。同时他还试图修复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间紧张的父子关系。

外貌形象

密米尔第一次被找到是在树上。他的头上有两支小角,下巴上长着灰色的胡须。密米尔失去了一只金色的眼睛。尽管他最后被砍头并且复活,但他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后来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找回了他失去的眼睛,还给了密米尔后发现,这只眼睛依然看得见。

人物性格

密米尔温和有礼,善良并且诙谐。即使在被砍头的状态下,他也充分利用现状,过得比被监禁时还好。密米尔拥有关于神怪、文明、九界和北欧诸神的大量知识。密米尔说话经常以“兄弟”结尾,这可能是一种他与克雷多斯友谊的体现。作为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的盟友,密米尔成为了中和他们两人的力量,他教导阿特柔斯善用自己的能力,同时劝说克雷多斯告诉阿特柔斯自己过去的真相。为此,密米尔表示他对克雷多斯日后可能对阿特柔斯造成的潜在影响非常敏感。

很快,密米尔就成为了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忠实的伙伴,帮助他们找到了巨人的王国。他同时请求巴德尔不要再攻击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表示愿意答应巴德尔的要求。但是巴德尔对他的请求充耳不闻。

尽管他性格开朗,但密米尔对奥丁和索尔等阿萨众神依然非常愤怒。他发现他们中大多数神都是控制狂、偏执狂、傲慢自大,这应该归咎于九界的悲剧。在他被囚禁之前,他试图维持九界的和平,比如建议奥丁和芙蕾雅结婚,来结束阿萨神和瓦尼尔神之间的冲突。

与其他阿萨众神相比,密米尔非常尊敬提尔,他相信提尔会成为最好的领袖,能够为了和平、知识和理解去战斗,而不是为了力量和控制而战斗。

尽管他是一名北欧神,但密米尔仍然了解其他众神,他在提尔的墓穴提及了埃及众神赫尔海姆的希腊神殿。他知道希腊众神已经死亡,并说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直到遇到克雷多斯,他才知道是谁杀了他们。

琐事

  • 密米尔和赫利俄斯是被克雷多斯斩首的唯一神明。而且他们对克雷多斯来说都有用处。
  • 密米尔的监禁和初次死亡与普罗米修斯的情况类似,他们都因为某个罪名被自己国度的主神关押,并最终被杀死得到解脱。
  • 即便不是女武神女王希格露恩的情人,密米尔也是她非常亲密的朋友。
  • 密米尔是少数会使用巨人语言的人之一。因此,他是少数能够与世界之蛇交谈的人之一。
  • 密米尔推测克雷多斯是希腊人,因为他说了雅典娜的名字。后来,密米尔发现克雷多斯是宙斯的儿子,在一番解释后,密米尔惊呼克雷多斯是“斯巴达的幽灵”。
  • 密米尔是在克雷多斯冒险途中遇到的唯一不带目的真心帮助他的人,甚至和他称兄道弟。阿瑞斯、雅典娜和奥林匹亚众神,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才会给克雷多斯提供帮助。赫菲斯托斯一开始也是真心帮助克雷多斯,但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他最终和克雷多斯敌对。
  • 他的地位相当于希腊的雅典娜和尼莫西妮。因此,密米尔取代了雅典娜成为克雷多斯的智囊。
  • 在提尔的密室里,密米尔说“Sgian-dubh”与他的家乡相似,这意味着他更可能是凯尔特人而不是北欧人。
  • 米密尔很像中国神话中的“神农氏”。
  • 在巨人给密米尔安装眼睛的时候,他喝酒来止痛。但那时候他喝醉了,差点说服巨人把用来做眼睛的宝石放在他的乳头上。
  • 如果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找到圣坛,阿特柔斯会写下他们所说的话,但如果密米尔在此之前与玩家在一起,他会补充更多有关圣坛的信息。在船上时,他会说出神龛的全部故事以及当时真实发生的情况。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