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w logo.png
——“你通关最新的《战神》了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游戏中的故事内容,如果不想被剧透,建议您回退到之前浏览的页面。
阿特柔斯
Atreus
Atreus announce.jpg
角色信息
英语 Atreus
初次登场 战神(2018)
种族 半神
半巨人
出身 北欧
父亲 克雷多斯
母亲
角色制作
配音 桑尼·苏利伊奇(Sunny Suljic)
阿特柔斯——战神中文维基

阿特柔斯(Atreus)是战神系列的主角克雷多斯的儿子,在《战神(2018)》中第一次登场。

事实就是,我生来就是个神,而你也是。

—— 克雷多斯

阿特柔斯是《战神》系列中继克雷多斯之后的第二个弑神角色。

简介

阿特柔斯是希腊战神克雷多斯和北欧女巨人的儿子。菲准备给他起名“洛基”(Loki),并把这个名字告诉了其他巨人,但克雷多斯说服了妻子,用一位英勇战死的斯巴达战士的名字给他命名为“阿特柔斯”。他和母亲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没有和他的父亲克雷多斯在一起生活,当菲去世、克雷多斯回到阿特柔斯身边时,他无法确定儿子的生存和狩猎能力。

阿特柔斯跟随父亲克雷多斯学习狩猎和杀戮。克雷多斯教给他战斗技巧后,这个男孩用他的弓箭来辅助他的父亲。与克雷多斯所不同的是,阿特柔斯并不是个与生俱来的杀手,他似乎对结束生命的行为感到踌躇和迷惘,即便对方是正在攻击他父亲的怪物,但他乐于接受成为一名战士的宿命。

我从来没有杀过任何东西,然而她却总是那么做。

—— 阿特柔斯在接受猎人训练时如此描述他的母亲

《战神(2018)》开始时,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准备将菲的骨灰安葬在北欧最高峰,故事就此展开。

外观

阿特柔斯是一位长着棕色头发的小男孩,他脸上有雀斑,虹膜是冰冷的蓝色,身穿皮革和皮毛制作的装备。身高大约到他父亲臀部的样子,看起来只有十岁左右。

武器和能力

  • 爪弓:阿特柔斯使用弓,是个精准的射手。在得到被亚尔夫海姆(Alfheim)的魔法强化的弓弦,可以射出闪光箭。他还得到了很多由槲寄生做成的箭,但是大部分都被芙蕾雅摧毁了。因为这些箭可以打破芙蕾雅的儿子巴德尔的不朽咒语。
  • 菲的刀:阿特柔斯还有一把曾属于他母亲菲的刀。他把这把刀当做第二武器,并曾用它杀死一头鹿。
  • 超人体力:虽然还不及父亲,不过阿特柔斯的体力也已经很惊人了。他可以在森林中长距离奔跑并一点也不会感到疲劳。
  • 语言天赋:除了母亲教给他的卢恩字母外,阿特柔斯还具有天生的语言才能,可以理解他以前从未听说过或读过的语言。
    • 他懂得动物的语言,因为他可以理解布罗克的驼兽的感受。
    • 他可以理解矮人暗精灵的语言。
    • 他还可以理解困在魔法环中的灵魂。为了躲避噬魂者,他把自己放在那里。
    • 不过阿特柔斯的语言天赋并非万能,比如他无法理解世界之蛇的语言。
  • 斯巴达之怒:和他的父亲克雷多斯一样,阿特柔斯可以在极端愤怒的情况下使用“斯巴达之怒”,比如当莫迪试图杀死他的父亲并嘲笑他的母亲时。不过由于缺乏经验和体力,他在使用后会很快因为压力而崩溃。
  • 超人感知:他多次表示自己可以感知到其他人,包括他们的能力,以及听到他们的声音。

人物性格

阿特柔斯是一个为人和善,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他很善良,并且相信人们应该互相帮助,无论他们是生还是死。他温和善良的性格让他在夺取他人性命时犹豫不决,当怪物袭击他父亲的时候,他会在关键时刻无法下手。尽管如此,阿特柔斯还是经常试图向他的父亲证明他可以做到这些。

除了因为太过年轻以及缺乏经验而造成的缺陷之外,阿特柔斯还继承了他父亲的某些缺点,其中最明显的缺点就是他有时也会像父亲一样大发雷霆。

神性

当阿特柔斯从他父亲那里了解到他拥有与生俱来的神性时,他误解了神应该具备的特质以及父亲对他的期望,他的行为开始向着克雷多斯不喜欢的方向成长。他变得自大且冲动,经常鲁莽地冲向敌人。而且他失去了过去的同情心,在夺走对方的性命时不会再有半点犹豫。比如当他杀死莫迪时,因为他对自己是神灵这件事深信不疑,所以他认为自己有权利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这也使他在战斗时过于大意轻敌,不听指挥。

在克雷多斯向他讲述了“成为神灵”所代表的真正意义之后,阿特柔斯终于变回了原来那个温和善良的样子。在了解了克雷多斯过去曾经经历过的事情的真相后,阿特柔斯变得更加谦虚,而且依然保留了天真无邪的气质与同情他人的善良之心。

琐事

  • 在索尼2016年6月14日的直播之前,阿特柔斯被取了个名为“查理”的代号。
  • 阿特柔斯是克雷多斯的长子,他出生于奥林匹亚诸神陨落后,且出生地并不是希腊。
  • 他没有意识到他的父亲是个半神,只觉得克雷多斯非常非常强壮,从未对于他的强壮感到吃惊。自从了解到父亲是神之后,阿特柔斯变得冷血无情,这给克雷多斯带来了很大麻烦,正如同克雷多斯所担心的一样。克雷多斯揭示自己神的身份是因为密米尔告诉他如果再不告诉阿特柔斯,日后会给阿特柔斯的人格带来更多伤害。
  • 阿特柔斯的某些细节灵感来源于《战神(2018)》创意总监科里·巴洛格与儿子之间的真实生活,例如在游戏中阿特柔斯会将古诺斯语翻译给克雷多斯听。
  • 就像他的父亲和叔叔一样,阿特柔斯的左脸上有某种记号,虽然非常浅,但和他父亲的纹身以及叔叔的胎记非常相似。
  • 在了解到克雷多斯的神性之后,阿特柔斯问父亲是不是能变身成动物,比如狼,因为很多希腊神和北欧神都能够变身成动物。这似乎暗示了他的真实身份——擅于变身的北欧神洛基。
  • 在希腊神话中,阿特柔斯是伯罗奔尼撒半岛的迈锡尼国王,佩罗普斯和希波达米亚的儿子,以及阿伽门农和梅内劳斯的父亲。克雷多斯之所以给他起名叫阿特柔斯,是为了提醒自己记住希腊的遗产。
5.0
1人评价
avatar
0

boy超可爱!我永远喜欢阿特柔斯!感谢wiki 知道了一些不知道的事呢

2个月